[转载]2009机器人大盘点

原文地址:http://www.robotain.com/news/keji/200912/31213.html

2009年机器人发展迅速,国内外出现了很多新颖的机器人产品。机器人已经不再局限于工业应用,越来越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2009年非常酷的机器人。

机器人替身:ANYBOTS的QA

机器人QA是ANYBOTS的产品,可以做你的替身,目前已有第二代产品,售价约3万美元。

iRobot的Looj2

Looj是一个可遥控的沟渠清洗机器人,目前已是第二代产品,售价为129.99美元。

洗碗机器人KAR

洗碗机器人KAR是松下和IRT研究院联合开发的产品。目前还是概念机器人产品,并未上市。

机器人i-SOBOT

i-SOBOT凭借其高科技、高性能、低价格(300美元)荣誉登顶日本2008年度机器人。i-SOBOT高16.5cm,重350克,由17个微型伺服电机驱动,并配有多个传感器。国内有售,在2000人民币左右。

最小机器人ROBO-Q

身高只有3.4公分,以两脚步行遥控的ROBO-Q,是日本玩具大厂TAKARA TOMY的作品,售价约300人民币左右。

日本世嘉的机器猫

这个机器猫很像真的,也和猫一样爱睡觉,抚摸它的头部时也会发出嗯嗯嗯的猫叫声,还会“喵喵喵”的叫,拉它尾巴时就会大吼。这确实像一只真实的猫,不同的是你不需要给它喂食,只要充电就行了。机器猫的售价为150美元。

机器人附体套装

这款机器人套装HAL由日本Cyberdyne生产,可以穿戴在人的手臂和双腿上,一共有8个电机分布在肩、肘、腰和膝盖上。机器人套装的最大特点就是,各电机的动作是根据人大脑发出的生物电信号来执行的,并非根据肌肉的收缩。

机器人“MARU”

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机器人研究小组刘凡材博士开发的机器人“MARU”,可同时转动上下肢,随着音乐节奏跳舞。

机器人玩具米老鼠

这个米老鼠可以折叠成一辆卡车,卡车里还有一个小的米老鼠作为驾驶员。米老鼠变形金刚预计就在2月份上市,售价约为3610日元(合38.57美元)。

机械手-the Edge Robotic Arm Kit

这是一个缩小版的工业机器人手臂,装有5个电机(有5个自由度),能通过有线遥控器来控制电机的运转。售价约为50美元。

医疗机器人

机器人已越来越多的用于医疗行业。

机器龙虾

就像真的龙虾一样,这种小机器有一些触手,可以感知障碍物,8条腿可以使它向任何方向移动,而爪子和尾巴可以让它在湍急的水流或者其他类似环境中保持稳定。

机器人概念车-EPORO

继智能化机器人概念车“BR23C”之后,日产今年又利用鱼类仿生技术开发了新款机器人概念车“EPORO”。该技术模仿鱼群在前行时绕开障碍物的同时避免互相碰撞的活动模式,使得其能够在车流中穿梭自如。

松下evoia robot

松下发布这个类似机器人的产品,是为了测试他们的电池新产品evoia。装有evoia电池的机器人能在粗糙的路面上跑24小时以上。

丰田“I-Real”概念车

I-Real由轻质的碳纤维和塑胶制成,控制方式由传统汽车的方向盘操作改为两侧手臂休息处的控制面板,最高时速可达18.6英里/时。

宏达的U3-X

宏达的U3-X是一种单轮的代步工具。能够轻松实现前进、后退、左转、右转等。

RoboCar机器车

日本专业机器人制造商ZMP推出一台以Linux平台开发的RoboCar机器车,售价在7000美元。

四足机器人Robotops

Robotops有29个关节,装有3个摄像头,能够代替人承担危险工作。

乐高wedo系列

乐高WeDo系列是一套非常适合孩子的积木式机器人。利用乐高WeDo机器人软件,孩子们可以轻松组合马达、传感器,搭建机器人模型,编写程序。充分发挥想象力,可以搭建不同的机器人模型。

NEXTAGE工业机器人

来自日本川田工业公司的新机器人NEXTAGE,有别于传统工业机器人,NEXTAGE可以自由移动,更加智能化。

华硕清洁机器人Ecleaner

华硕的ECleaner有视觉传感器,能够探测楼梯防止摔落,没电后也会自动去插座处充电。ECleaner一大特点是能够用紫外线对地板消毒,还能净化空气,释放花草香味。价格优势明显,在千元左右。

2 Replies to “[转载]2009机器人大盘点”

  1. 喜欢宏达的U3-X,好实用,是不是可以代替了自行车,以后再也不会摔跤了. 日本世嘉的机器猫的真的太象了.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看的动画片机器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