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机器人安全地使用刀具

自从1979年福特公司发生“机器人杀人”事件以来,机器人安全问题一直是热门话题,工业机器人在使用中有严格的操作规范和保护措施,但是若要让机器人进入家庭,则不可能用操作规范来束缚用户。

让机器人来做饭是非常酷的,但是看着机器人挥舞着菜刀是不是感觉很危险呢?德国航天局机器人及机电一体化研究所应用碰撞检测技术,首次实现了机器人对于软组织伤害的自动保护,从实验结果来看该系统能够避免或尽可能减少刀具对软组织的伤害。

另外值得称赞的是研究人员亲身测试,勇气可嘉。

参考:

  1. Robots With Knives: A Study of Soft-Tissue Injury in Robotics
  2. Robots With Knive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