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微软Surface控制机器人

人机接口一直是机器人研究中的重要方向,在家庭机器人,通过语言、肢体动作与机器人交互是研究的热点。因为要让机器人走入家庭,现在复杂的人机接口是会让消费者望而却步的。最近个人电脑的人机接口有了很大的进步,iPad、微软Surface的出现,都改变了传统中的键盘、鼠标交互模式。研究者们也利用这些产品来改进机器人的人机接口,如中科大利用iPad来给足球机器人示教,UMass-Lowell机器人实验室使用Surface控制单个及多个救援机器人(见视频)。这些方法不仅更酷(冒似科幻电影),而且也更加直观和高效,也许明年的RoboCup救援比赛就会看到这样的操作界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