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obot.org一岁了

日子总是在不经意中悄悄流失,airobot.org从开博至今不经意间已过了一年了。

缘起

最早接触博客的时候在CSDNChinaUnix上都建立过博客,也写了一些日志,也有些评论。不过主题比较随便,觉得什么有意思就转、就写。后来阅读器里RSS越来越多,每天都能从各位博主那里接收到很多信息、学到很多知识,潜意识里自己也就想也建立一个博客。真正打定主意写关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博客是受松鼠会的影响,他们的科普文章写的很好。有种说法是只有能够把学到的东西通俗地讲给外行听才算得是真正的掌握了。目前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研究非常多,在自己研究的很小的一个课题之外,还有很多重要的、有趣的研究,建立这个博客也希望能更好地了解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最新动态。

现状

在这一年共发了118篇日志,有74条评论,超过4000次访问。总体来说,大部分文章都是有视频的新闻类,技术类文章很少。同时自己订阅了很多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相关的英文博客,扩展了与自己研究领域相关的知识。当然也体会到坚持更新博客看似很容易,其实也很考验毅力和锻炼文笔的,同时还学到一些网站架设、管理的知识。

展望

虽然人气不旺,但是我知道有很多熟识的朋友和老师一直在关注这个博客,所以未来我会努力多写一些技术文章。

博客的世界很精彩!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话题感兴趣的朋友也可加入一起写博客。

10 Replies to “airobot.org一岁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