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横跨大西洋的机器人

2009年4月27日从新泽西海岸下水。

它孤独的在海上航行了221天,常常进入危机四伏的区域,大多数时候它处于无法联系的水下,缓慢的在600英尺的深度上下穿梭,躲避船舶、鱼网和风暴,而它的前任可能已葬身鲨腹。

2009年12月4日在西班牙它被回收。它就是7英尺9英寸长的Scarlet Knight机器人——第一艘横跨大西洋的潜水机器人

它如何“飞行”?

由于该机器人的运动原理和滑翔机很像,所以称为“飞行”:

  1. 当机器人的水面的时候,一个电池驱动的水泵从“鼻子”的小孔吸入一些水;
  2. 由于这一点的重量的变化,机器人开始下潜,机翼使得机器人前进;
  3. 如果下潜角度太大,通过一个电机控制电池前后移动来调整机器人的重心;
  4. 达到预定的深度之后,水泵将水排出,机器人开始上升;

它如何导航?

机器人浮到水面使用尾部的卫星电话与基站通信,同时获得GPS信号来定位、发送数据给基站,基站根据当前海洋上的天气告诉机器人下一步该往哪里去。

它能告诉我们什么?

因为Scarlet Knight是为穿越大西洋而设计的,所以它所携带的设备都是精简型的,只能测量水温、盐度和深度。但是可以通过程序来获得水的各种信息,甚至这些数据能够表示海洋的健康状况、海洋生物的状态和气候变化的节奏。

参考文献

  1. Solidot: 第一个横跨大西洋的机器人
  2. The Washington Post: Submersible glider spent months collecting data on Atlantic waters
  3. Youtube: Atlantic Crossing – a robot’s daring mission – Dena Seidel

2 Replies to “第一个横跨大西洋的机器人”

  1. 很有价值的一个机器人!!曾经有过这么个梦想,穿越海洋,和大海相拥相抱.和海底生物亲密接触.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